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1月8日的一件事,刷爆了朋友圈。当天早上7时许,临泉一男子坐公交车,不到站点却要求司机停车,并上前与司机争吵。争吵中,他竟然动起了方向盘,还踩刹车……

  10日,男子落网。

  8日上午,临泉县公安局民警接到公交车司机报警后,赶赴停车地点,嫌疑人却没了踪影。

  经了解,当天早上7点多,7路公交车司机董师傅开着公交车正常行驶在路上,驶出站台五六百米处时,一名男子称自己上班要迟到了,要求停车。

  董师傅向男子解释了公司规定,请他在下一站下车。然而,男子十分不悦,和董师傅发生了语言争执,先后两次用手拉方向盘,并用脚强行踩公交车刹车,导致车辆晃动,吓坏了乘客。

  董师傅随即将车停靠到路边,拨打了报警电话。男子一听报了警,便要求他立即打开车门。董师傅拒绝后,男子不顾阻拦,强行按下操作台上的开门按钮,快速逃离。

  为尽快查明嫌疑人身份,民警调取了公交车内及男子上下车地点的监控视频,经过分析和走访,10日下午成功抓获嫌疑男子。

  经询问,男子姓李,在临泉县城某公司上班。目前,警方以李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立案侦查,将他依法拘留。

  说法: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是一个概括性罪名,是故意以放火、决水、爆炸及投放危险物质以外的并与之相当的危险方法,足以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刑法中,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包括破坏交通工具罪,即破坏火车、汽车、电车、船只、航空器,足以使火车、汽车、电车、船只、航空器发生倾覆、毁坏危险,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