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为了将当天拍摄的一条关于候鸟在迪沟景区越冬的视频新闻处理好,11月5日晚,颍上县融媒体中心外宣部主任徐建平不顾一天的疲惫,经多次剪辑后,分别通过不同系统上传到央视及省市等主流媒体平台。

  一次采访、多种生成,如今已是徐建平和同事们的看家本领。“我们记者天天都在暗暗比较,看谁的稿子点击量高、看谁的稿子被大平台采用的多。”徐建平笑着说。

  自2018年12月28日挂牌以来,颍上县融媒体中心注重强化对融合传播的认知,本着内容和渠道并重的原则,坚持内容生产和技术平台建设齐头并进,积极探索内容产品化、标准化、全媒化的新闻生产方式,在继续夯实传统媒体的基础上,充分开掘新媒体传播空间。

  目前,颍上县融媒体中心开办电视频道2个、广播频率1个(FM96.2),微信公众平台3个(颍上县人民政府发布、TV颍上、颍上962)、新闻网站1个(颍上新闻网)、微博2个(颍上县人民政府发布、颍上县融媒体中心),抖音“颍上962”和“e颍上”手机APP,牢牢占据了地方媒体新闻舆论的制高点、主阵地,打通党和群众信息沟通的“最后一公里”。

  在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7月防汛抗洪期间,颍上县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全媒体优势和融合效应,组织记者坚守一线播报,深入一线采写,策划采制出一批接地气、有新意的报道,在本地疫情防控、抗洪抢险工作中充分发挥了融媒体主流舆论阵地宣传作用。

  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颍上县融媒体中心集结广播、电视、新媒体平台,不仅通过TV颍上微信公众号及时更新本地疫情状况、普及防疫知识,通过FM96.2每天不间断直播疫情防控举措,还创新制作小视频,用鲜活生动的画面和语言,全方位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频共振,营造了强大的宣传声势。

  颍上县融媒体中心FM96.2总监王静介绍,今年初疫情防控期间,FM96.2共推送抖音作品200多件,单个作品最高播放量达到500万+,点赞量达到10万+以上。制作的抗疫短片《颍上战疫》《颍上静待花开》等被学习强国平台选用,微纪录片《一库的初春》体现了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的鱼水情深,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

  除了做好主流媒体宣传工作,颍上县融媒体中心时刻把更好服务群众、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另一个工作重点。疫情防控期间,利用无线地面数字电视开通一至九年级视频课程;多平台推送企业用工信息,助力复工复产;与多家餐饮商家联合,举办7期“一日店长”抖音、微信多媒体直播系列活动,商家总营业额增加63%以上;主持人走进扶贫车间、田间地头开展直播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此外,颍上县融媒体中心还创新开展“融媒体+”业务,对接手机客户端与政务服务APP(皖事通),打造“指尖上的政务服务中心”。强化“融媒体+服务”,为群众提供水电燃气缴费、就医、购物、旅游、税务等便民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下更大力气做好服务文章,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不断扩大各平台的宣传影响力,打通引导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广、更深入。”颍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颍上县融媒体中心主任许传忠说。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