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段时间,阜阳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在颍淮大地传开,每一个阜阳人都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这是城市的荣光,也是市民的荣耀。

  但是,也有人不禁要问,成为全国文明城市会给阜阳带来什么好处?笔者想说,未来会带来哪些利好暂且不说,回顾3年创建路,我们不仅收获了响当当的“牌子”,更在创建的过程中提升了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而这份获得感不正是最大的好处吗?!

  通过创建,市民生活环境持续改善、公共服务更加优质高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身边的环境变好了。坑坑洼洼的背街小巷变成了柏油路、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农贸市场华丽转身、市容环境干净整洁、交通秩序井然有序……环境更优美了、城市更宜居了、生活更便捷了,城市功能和品质实现了大改善、大提升,一点一滴,都源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改变。

  通过创建,党员干部作风得到锤炼,市民素质明显提升。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坚持每月调度指挥,亲力亲为,示范带动,事无巨细精准精细推进;各级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搜集问题,并协调解决;阜城三区和各部门全力以赴落实创建工作任务。一个个实干奋进的脚印中,浸润着城市文明的每一寸进步。与此同时,市民素质明显提升了。礼让斑马线、坚守“一米线”、有序排队……文明成为了一种行动自觉。

  通过创建,绘就全民 “同心圆”,城市的软实力得到极大提升。3年来,社会各方力量都有极高的参与热情,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心城区如火如荼展开,满城“红马甲”引领着城市文明新风尚。广大公安民警、城管执法人员、新闻工作者、环卫工人、公交车出租车司机、园林工人、快递员、物业等各行各业人员恪尽职守,提供优质服务。这份凝聚的民心民意、拼搏的干群风采、向上的蓬勃力量就是城市的软实力,相信在这种软实力的支持下,必定能推动阜阳在未来发展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

  一个个看得见的变化、感受得到的进步,点点滴滴融入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我们愈发深入回望创建历程,便愈发理解和珍视其中的意义和价值。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