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进入伏天后,阜阳市各商场、超市均把夏凉产品摆在显眼位置,吸引顾客购买。图为在一家超市顾客选购夏凉产品。记者 徐丹丹 摄

  在一波波雨水中,我们度过了三伏天的初伏。受雨水影响,气温整体不算高,不过空气相对湿度较大,“上蒸下煮”的闷热感依然十足。

  从今天开始,将进入持续20天的中伏。因为太阳直射角的关系,中伏通常是一年里最热的时段。未来一周我市总体以多云为主,午后到傍晚易出现分散性的雷阵雨。气温方面,未来几天最高气温虽然冲不过35℃高温线,不过也是动一动就能出汗的状态。专家提醒,伏天里要“以热制热”,学会“热养生”。

  中医的角度,养生应顺应时节,夏天该出汗就出汗。市民这段时间,可多喝热茶。冷饮只能使口腔感到凉爽,由于血管受冷收缩,反而降低了身体散热的速度。而喝热茶或热水,能促进汗腺分泌,更能解暑。需要注意,温度不应超过60℃。

  洗热水澡,热水会使身体的毛细血管扩张,有利于排热。伏天里,还可做做艾灸。施灸时适量出汗,体内的暑湿也随之排出。

  运动是重要的排汗方式,运动还可加强热适应,提高人体调节体温的功能,防止中暑。伏天里,大家可选择慢跑、太极、健走、游泳等不太剧烈的方式。建议早上或傍晚运动,避免大汗淋漓。

  今起三天天气预报

  7月21日:多云,26~31℃,偏东风3~4级,阵风6级

  7月22日:多云,25~30℃,偏东风3~4级,阵风6级

  7月23日:多云,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5~31℃,东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6级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