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记者从界首市获悉,阜阳市第四届花卉博览会将于9月份在界首市举办。目前,花博会场馆——界首市养城植物园(一期)花博园项目,正在进行植绿和场馆基础设施施工,确保9月份投用。

  占地340余亩的花博园项目位于界首市高铁片区,在高铁界首南站东北侧、界首市养城植物园南隅,东接界临河、北侧为淮河路。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绿化、道路广场及服务管理用房、公厕、水体景观等。

  该花博园项目,从花之形、花之语、花之趣、花之材、花之源五个方向提取花卉属性,打造花之主题节点。通过“一芯·一脉·五区·五核·多点”、9个区县城市展园、9个特色植物展园等空间结构,打造与当地特色植物相结合的亲水游赏区,形成多彩植物花博园。

  “项目自3月7日开工,目前,乔木灌木施工基本完成,内部道路和部分场馆建设工程量过半。”杭州萧宏建设集团花博园项目副经理余俊峰表示,下一步,将科学合理安排工期,确保项目9月份如期投用。

  界首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按照“展时满足需要、展后充分利用”的要求,将努力挖掘花博会后续效应,积极引入社会化运营团队,立足界首、辐射周边,大力推进以花兴业、以花美景、以花惠民,打造花卉集散产业链、花卉文化产业链、青少年劳动及植物科普教育基地。

  据了解,阜阳市花卉博览会是该市花卉产业宣传推介的重要平台,由各县(市、区)每年轮流举办。此前已在颍州区、颍上县、太和县成功举办三届,对于推动花卉产业发展、打造中原花都品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