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大雪节气过后,天气越来越冷。夜幕时分,临泉县城东街道胜利社区的百姓健身房里,是一番热闹场景:跑步机上,运动的市民挥汗如雨;乒乓球台前,对峙双方交战正酣;市民活跃在健身房各个角落,享受着运动的快乐……

  “家门口有一个免费的百姓健身房,大人小孩都能在这里锻炼锻炼,真不错啊!”家住胜利社区的居民杨明明是百姓健身房的常客,他告诉记者,以前附近没有休闲娱乐设施,吃过晚饭,要么窝在家里看手机,要么出门散步。现在不一样了,家门口开了一个百姓健身房,里面有各种健身器械,免费向市民开放,一有时间,他就过来跑跑步,举举杠铃,很是惬意。

  今年9月,胜利社区百姓健身房正式建成投入使用,向社区居民免费开放。占地100多平方米的健身房里,跑步机、登山机、椭圆机应有尽有,还配备乒乓球台、棋桌等设施,满足不同年龄段市民的休闲健身需求。如今,每天有上百人次居民前来休闲健身,这里成为社区运动集合站,更在社区居民中掀起一股运动休闲潮。

  胜利社区百姓健身房投用,得益于临泉县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的持续开展。今年以来,为实现县域“十五分钟健身圈”全覆盖,服务群众健身需求,临泉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对全县城市和乡村现有健身设施进行维修、改造升级,先后打造7个百姓健身房,免费向群众开放。并在城东街道文王、城关街道城西闸、霞光大道北侧3处口袋体育公园内,整合健身步道6公里,满足群众不同的休闲健身需求。

  临泉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谷昌林介绍,除了为群众提供多样的健身场所,该局还多举措推进,让群众真正爱上运动。据悉,该局面向全县选聘优秀教练员、志愿者,每周六、周日在县文化馆开展太极拳、广场舞培训。同时开展快乐健身系列大讲堂活动,将授课视频发布到网络平台,由各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组织健身爱好者开展线下学习,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该县快乐健身培训已达2.78万人次,深受百姓好评。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这为我们开展好快乐健身行动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谷昌林告诉记者,到2025年,临泉县将建设完成高标准全民健身步道30公里,改扩建10处口袋体育公园,新建14个1000平方米的乡镇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持续完善406个行政村体育设施,形成“城乡有统筹、健身有地方、运动有技能、活动有氛围”的全民快乐健身格局。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