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9月12日,连续6小时的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安徽·阜阳赛区)大赛在阜阳图书馆举行,50多名参赛选手报名参加了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后时代的阅读马拉松赛事。

  据了解,该赛事由江、浙、沪、皖四地(特别邀请昆明图书馆参赛),共111个赛点980支团队4,900名选手参赛。该赛事旨在让所有参赛者和我们一道让世界“看见阅读”,形成社会对于阅读的“共同记忆”,由此促进更多的人加入阅读者的队伍。阅马邀请成千上万人参与比赛,在这一天,我们一起用阅读推动世界变得更好。

  据介绍,阅读马拉松,简称阅马,是个人专注与意志力的终极挑战,是中国原创的阅读推广活动。自2016年秋季开始阅读马拉松每年春季和秋季举办的顶级赛事,已经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阅读推广比赛。2018年开始,阅读马拉松覆盖至整个长三角区域,汇聚起江浙沪皖四地的各级公共图书馆的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成为阅读者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

  该赛事相关负责人称,阅读马拉松结合了对阅读速度和质量的考察,要求参赛者用6个小时阅读一本指定书籍并完成测试。成绩并非阅读者参与阅读马拉松的唯一目标,单个的阅读者通过阅读马拉松比赛联合起来,将阅读从私人领域带入公共空间,向社会集中展示阅读的力量并推广阅读的行为,才是数以万计的阅读者参与阅读马拉松的意义所在。阅读马拉松,让世界看见阅读。(范伟)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