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界首市积极推动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减税降费工作新格局。据统计,前三季度,该市累计为企业减负4亿余元。

  11月3日,在阜阳界首高新区南都华宇电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声中,一批电瓶正在赶制。而在几个月前,企业还因订单和资金链面临复工困难。彼时,界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主动走进企业,宣传并兑现了减税降费政策。“今年前8个月,我们就享受了580万元的税费减免红利。”企业副总经理黄贤连介绍,他们用这笔钱对装配线进行了技改,产能提升了三倍。

  南都华宇只是界首市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过程中受益的企业之一。今年前三季度,界首累计为企业减轻负担4.07亿余元。其中,国有担保机构为企业办理融资担保业务258笔,担保贷款13.2亿元,最高担保费率降至1%,为企业减少融资成本256.6万元。推进企业社会保险减免。前9个月,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中,养老保险共涉及610家,减免金额4444.4万元;失业保险涉及611家,减免金额146万元;工伤保险涉及622家,减免金额135.5万元;医疗保险涉及598家,减免金额848.1万元,合计减免金额5574万元。 与此同时,界首市坚持以企业服务为中心,政策服务为重心,引导企业对接各级政策资金。截至目前,已到位资金6389.4万元,惠及企业187家。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