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8月13日,太和县双庙镇杨庄村24对金婚夫妻胸带大红花,聚在一起过七夕。之前,村委会对结婚50年以上夫妻进行了走访摸底登记,并为他们制作了金婚纪念证书。

QQ截图20210816094334.png

    婚礼上第一次见面

  谈及七夕,柳兴端说这是第一次过这样的节日。

  82岁的马秀英和柳兴端经人介绍,于1961年结婚。定亲之后,柳兴端就去部队服兵役,三年退伍后和马秀英举行了婚礼。之前,两人连面都没有见过,婚礼上是第一次见面。

  “家里很穷。”马秀英说,当时连件像样的彩礼都没有。几十年来,两人虽然也有磕磕绊绊,但总体来说感情和谐,育有6个子女。

  在日常生活中,柳兴端体谅妻子带孩子做家务的不易,马秀英心疼丈夫在外挣钱养家的辛苦,两人相互理解、包容。经过打拼,家里现在过上了富裕日子,儿女们也都成家立业。

  十里八乡的模范夫妻

  81岁的于中领和范芳于1960年结婚。由于两家相距不远,二人从小相识,是青梅竹马。在于中领眼里,范芳温柔善良,待人和气。而范芳则看上了于中领的敦厚老实。自由恋爱后,得到家人的认可,二人喜结连理。

  婚后,二人相互谦让,孝敬父母,很少生气,共同生育了四个子女。在两人的教育下,子女们都很孝顺,一家人很和睦,十里八乡都知道他们是模范夫妻。范芳三年前突患脑梗,行动不便,于中领细心照顾着她,儿女们也时常来帮忙。

  虽然是自由恋爱,可老人不像现在的年轻人一样过七夕。“如果不是村里组织,这辈子都过不上这样的节日。”范芳说。

  领纪念证书拍夫妻合影

  当天,杨庄有24对金婚夫妻戴上大红花,大家在一起唠家常,过了一个喜气洋洋的七夕节。而为了表达对他们勤劳一生抚养子女,忠于爱情的尊敬,杨庄村委还为他们颁发了金婚纪念证书,同时为每对夫妻拍一张合影,市卫生健康委还为他们送去纪念品。

  当然,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老人的安全,活动前活动场所进行了专门消毒,并为每位老人测量了体温。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