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近日,记者走进颍东区张北社区安居花苑C区,这里绿化错落有致,环境卫生整洁,车辆停放有序。“文明城市建设,让我们小区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居民冉献荣告诉记者,以前小区的污水管道和自来水管道是埋在一起的,不仅居民用水质量受到影响,且水表是公共水表,几层楼共用一个,邻里之间也容易产生纠纷。

  在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张北社区将安居花苑C区小区纳入改造清单。改造前社区干部经常到小区调研,通过走访询问、召开居民听证会等方式多方面征求群众意见。得知大家对小区的水质和公共水表的需求,社区协调供水公司把供水系统改造一新。现在小区的污水跟自来水分开了,水质得到很大改善,每一户都有一个水表,各人用各人的,有效化解了邻里纠纷。

  据悉,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河东街道办事处坚持实行任务清单和讲评制、通报制“一单两制”制度——把每一项任务分解细化,做出一个详细清单,再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力争让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惠及家家户户。

  颍东区张北社区居委会主任王亮说,为持续巩固小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目前,他们正协助小区业主委员会找一个让居民满意的物业,让居民居住得更加舒心。

  除了颍东区居民享受到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颍州区七里铺社区颐泰园小区东区的居住环境也得到明显改善。“我们小区已经建成20多年了,改造前虽然整体环境不错,但也存在基础设施老旧、绿化区黄土裸露等问题。”颐泰园小区居民邑学英告诉记者,改造后小区基础设施齐全了,绿植增多了,车辆停放也有序了。“大家都乐意出来遛弯了。”

  据悉,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七里铺社区也实行任务清单和讲评制、通报制“一单两制”制度,通过走访小区居民,多方收集群众意见,并落实到项目改造中。

  颍州区颐泰园小区物业经理贺苗苗说,改造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也与物业积极沟通,充分了解日常环境维护、管理中的痛点难点,协助做好群众工作,目前物业收费率能达到93%以上。

  颍州区七里铺社区计生专干、颐泰园小区点长范丽君表示,目前社区仍在收集群众意见,解决好楼道电表箱维修、高大树木修剪等具体问题,把文明宜居的环境常态化保持下去。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