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拆开新包装,取出一只背囊,按照作战标准要求,把一样样东西装进去,再从架子上拎下一只以前的旧背囊,用两只手掂了掂重量,新背囊装进去12样随身生活用品,却比旧背囊里只装9样东西还要轻好几斤。颍泉区人武部保障科里正在整理民兵应急连装备器材的民兵教练员葛有楼,背上新背囊耸了耸肩膀,一脸自豪地说:“这才符合遂行任务的要求。”

  最近,颍泉区人武部按照作战要求和适应遂行任务的需要,为民兵应急连更新了装备器材和背囊。颍泉民兵特别能战斗。颍泉区人武部民兵应急连编制100多人,每有急、难、险、重任务,都会打头阵,当先锋。今年7月,颍泉区人武部接到阜阳军分区下达的驰援阜南、颍上抗洪抢险救援任务,100多名基干民兵召之即来,背上行囊,立刻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在阜南和颍上两地奋战了半个多月,以顽强的毅力和克服勇气,完成了抗洪抢险救援任务。但在执行任务中,也暴露出装备老化和随身物品配备不足的问题,给抗洪民兵的生活与休息带来不便。

  装备陈旧老化,必须更新换代。颍泉区人武部民兵应急连的100多套装备器材还是上个世纪末购置的,每一个背囊里还都是老式迷彩,浅黄色的解放鞋和老式水壶、肥大的睡袋等物品,已经不能适应新形势下的需要。在深化民兵体制改革,积极推进民兵营(连)一体化建设中,颍泉区人武部党委决定从提升工作质量和实战化要求出发,对民兵应急连陈旧器材进行更换,提高民兵应急连的战斗力。

  以前行军背囊里只装备9样日常生活随身用品,而这次按照步兵单兵标准配备了一套新式迷彩、新睡袋、单兵行军帐篷、新式水壶、挎包、背心等12样物品,样样精致。配齐物品后的行军背囊,东西虽然多了,体积反倒小了,重量也比以前轻多了。目前,颍泉区人武部民兵应急连采购的物品全部到齐,并全部整理到位。符合作战要求的装备器材与执行遂行任务的基干民兵力量相匹配,颍泉民兵将会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出现在执行重大任务的现场,完成任务的质量和效率会更高。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