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颍州区坚持民生至上,突出兜底保障、优质教育、健康颍州、城市建设四个方面重点,科学谋划民生工作,高效实施民生工程,着力保障民计民生,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突出民生兜底保障。强化民生工程绩效评价和后期管护,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持续开展“四进一促”专项行动和“2+N”招聘活动,创优资金、项目、技术、场地等就业环境保障,做好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2021年,城镇新增就业5400人,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完善低保、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制度,扩大低保保障范围,为特殊困难群体代缴养老保险费。加快推进儿童福利院、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建设。启动养老服务新三年行动计划,支持九龙养老服务中心等5家机构申报智慧养老示范项目。

  二是突出教育强区优先。突出教育优先发展地位,充分发挥颍州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和聚集人才、服务发展作用。优化“广覆盖、保基本”的学前教育;实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程,推行中小学生课后延时服务,规范教育集团化办学模式,加快西清小学、三十里铺中心校、十七中学、清河中心校二期综合楼建设;扩充优质普通高中教育资源,深化普通高中选课制、走班制等教学管理制度改革;实施职业教育提质培优三年行动计划,加快阜阳科学技术学校建设。

  三是突出健康颍州建设。实施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启动建设全民健身中心,加快发展健康产业,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积极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强化医保基金监管,依法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落实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机制,加快普惠性幼儿托育机构建设。

  四是突出城市内涵品味提升。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和文化产业繁荣,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建成公共文化活动中心,申报一批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巩固军政军民团结,配合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深入开展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持续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何涛  裴连勇)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