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0月14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阜阳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巡察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等工作。市领导孙正东、胡明莹、李志伟、刘玉杰、王朝晖、章绍伟、王波、邓真晓、陈兆国、白晓云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和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新疆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更大力度、更强担当做好阜阳市援藏、援疆工作。要切实把准政治方向,全面落实援藏“十个必须”、援疆“八个坚持”要求,确保援藏、援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牢牢扭住重点任务,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围绕省委对口援藏援疆工作的统一部署,全力抓好阜阳市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不断提升援藏援疆综合效益;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度重视援藏、援疆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助力新时代西藏、新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发力点和结合点,军地合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要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引导广大官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打牢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能打仗、打胜仗”的使命担当,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全面加强备战打仗工作,从难从严锤炼部队,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要强化“军爱民、民拥军”的生动局面,驻阜部队要在完成好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切实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努力汇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阜阳实际,拿出务实举措,扎实做好考古和文物保护工作。要以更高的站位认清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做好考古和文物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好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投入、强化举措,扎实做好考古发掘和研究、文物保护、考古成果转化等工作,推动阜阳市考古和文物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以更强的保障确保取得实效,牢固树立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责任重大的观念,切实把考古和文物保护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真心关爱文物工作者,努力提供更多支持,为考古发掘、文物保护、历史研究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就阜阳市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分析、全面掌握阜阳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围绕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全面胜利,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工作抓起来、把纪律严起来,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水平,为全面建设大美阜阳、实力阜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了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工作动员会、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了今年以来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和省委巡视工作,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这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从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政治巡察、强化结果运用等方面着力,有效传导管党治党责任压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社会环境,为推进阜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的工作方案》,研究阜阳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贯彻落实省纪委文件精神、扎实做好阜阳市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工作,要坚决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认真贯彻省委的部署安排,带头开展好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继续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切实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阜阳连根拔起;二是任务落实要到位,务必要对照文件要求,聚焦“四督四看”,切实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组织领导要到位,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牵头抓总,9个市委督导组要继续发挥作用,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