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4月13日晚,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十次视频调度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工委书记王炜,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志荣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李军、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胡明文、吕国平、张俊杰、邵兵参加。

  会议指出,此轮疫情发生后,我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务之急的头等大事、第一位任务和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从快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快、准、狠”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总体可控、持续向好,外溢风险较小,社会面社区传播风险不大。但是依然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艰巨的防控任务和繁重的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分类精准科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要继续坚持前期成熟的经验做法、管用的战法打法,从严从紧抓好流调溯源、隔离点管理与建设、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物资保障和医疗救治等六项工作,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外溢的坚强防线。要以“精准防”力保“稳增长”,统筹抓好保交通畅通不断线、保生产经营不误工、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保基本民生不降温、保经济发展不减速和保社会稳定不出事等“六保六不”,切实做到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问责,激励担当作为,切实凝聚全民抗疫、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