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7月29日,全市“四事四权”工作法全域试点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孙正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有关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村(社区)治理的意见》,抓紧抓实全域试点工作,努力在全省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中打头阵、作示范。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有关重要论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国平主持会议并解读有关文件;白行社区、振兴社区、西湖镇、颍州区、颍上县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孙正东指出,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既是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贯彻上级指示精神的政治要求,是夯实基层治理根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有效路径,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增进党群干群关系的务实之举。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试点推广“四事四权”工作法摆上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村(社区)治理。

  孙正东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奋力推动试点推广工作在全省打头阵、作示范。要聚焦精准精细,划分好网格基本单元、选配好网格管理队伍、完善好网格工作机制,突出抓好“网格管事”;要聚焦发挥优势,建好“五老”队伍、搭建工作平台、完善工作保障,突出抓好“五老调事”;要聚焦党建引领,着力建强基层组织、选好支部书记、形成工作闭环,突出抓好“支部说事”;要聚焦发扬民主,保障群众自主参与的广泛性、提高基层群众自治的科学性、增强群众自我监督的实效性,突出抓好“群众议事”。

  孙正东要求,要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分类指导,尊重基层首创,加强考核调度,营造浓厚氛围,确保试点推广工作在我市推得开、见实效。要聚焦当前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信访积案,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以基层源头治理能效的提升推动信访总量下降、群众满意度上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市领导王波、白晓云、张晓东、郑久坤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