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阜阳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安在线

  12月3日,市委书记孙正东深入滁新高速阜南出入口和阜南县乡村社区、乡镇卫生院等地,检查高速出入口疫情防控、社区防控、基层医疗力量提升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参加。

  当天下午,在滁新高速阜南出入口,孙正东实地察看两码查验、核酸落地检、入阜人员跟踪管理服务等情况,详细询问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快从细做好“三站一场一口”防输入工作,加强同属地社区联动,切实强化入阜即管,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坚决防止出现漏管失管;要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保障货车快速有序通行。

  在田集镇东岳居委会,孙正东详细了解外出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摸排、老年人疫苗接种等情况,要求强化网格管理,突出抓好返乡大学生、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摸排工作,动态建立台账,包保到人、专人跟踪、做好服务,加强防控措施宣传和落实。在龙王乡卫生院,孙正东详细了解基层卫生院发热诊室设置、分级诊疗等情况,强调要充实基层专业防控力量,强化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分级诊疗。

  鹿城镇骆庄社区戎庄小区被临时封控管理,孙正东来到这里,详细询问封控管理、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强调要在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帮助解决基本生活保障、就医用药等急难愁盼问题;要做到快封快解,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的影响。

  调研中,孙正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细心、增强耐心、务求贴心,完整、准确、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及省81条细化措施,切实做到勇担当不懈怠、重精准不加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全面摸排60岁以上老人的底数,做好健康调查,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要优化定点医院医疗资源配备,持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落实相关保障待遇,为基层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

  

相关新闻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