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阜阳市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报道④

  • 2021-06-19 19:5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胡广 宣成龙 李娜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前不久,阜阳市民朱女士上班时手部受伤,想申请工伤认定。她多次前往颍州区政务服务大厅咨询,却得知无法在该大厅办理。眼看事情迟迟得不到解决,朱女士焦急万分。

  近日,她再次来到颍州区政务服务大厅人社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指引她来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向工作人员表达了自己的诉求。

  该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预判该事项属于部门间沟通协调的办件,于是启动“跨部门协调”工作机制,将办件转交至“办不成事”工作领导小组。该领导小组负责人、颍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王惠获悉,立即组织对接有关部门,详细指导朱女士办理流程,确认了沟通渠道及后期持续跟踪进展情况,直至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接受记者采访时,朱女士对颍州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评价很高:“本以为这事真就办不成了,没想到还有‘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省了我好多事。这也说明政府服务工作越做越细,真正为老百姓着想!”理清门路的朱女士对工作人员一再表达感谢。

  “太意外了,真是惊喜!”同样在颍州区政务服务大厅,记者碰到了阜阳四方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杨锋,他也在向工作人员表达自己的谢意。

  原来,为了方便企业办事,颍州区政务服务大厅开设了工程建设项目“帮办代办”服务。该窗口工作人员郭添告诉记者,企业在申请工程建设项目的时候,直接把企业账号交给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来帮助企业上传资料、帮办代办,全程网上沟通即可。“这样一来,企业最多跑一次或者一次不用跑,只要等结果就行了。”

  杨锋介绍,以前办理项目工程联合审查最多需要半年,听说有了帮办代办服务后,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前来咨询,没想到一个星期就办好了。“期间,我过来咨询过一次,这次就直接办结拿材料了,远远超出我的预期,真是个大大的惊喜!”杨锋表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解释仔细认真,办理效率非常高,大大节约了企业的时间和精力成本,此举实实在在的让企业感受到了政府服务的温暖。

  “站在群众角度为群众做实事,咱们多忙一点,让群众少忙一点,用我们的行动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颍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王惠告诉记者,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该区政务服务大厅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一线工作人员为民服务的热情也在不断高涨。

  不少得到帮助的群众或企业通过锦旗、感谢信等不同形式,表达对工作人员的谢意。面对群众的称赞和认可,王惠说:“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记者 张毅璞 胡广 宣成龙 李娜)

1.jpg

点击查看系列报道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