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3-01 00:0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2月26日星期六,合肥高新区正式开启“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当天上午,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同志带队、上百名干部职工参加的现场办公会,在高新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大楼开展,为四百多家辖区企业面对面排忧解难。

  形成“闭环管理” 确保企业反映问题件件有落实

  为了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进一步促进企业提质扩量增效,合肥高新区日前制定了《合肥高新区“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方案》,要求党工委、管委会负责同志每个季度开展集中接待企业活动,并常态化开展企业包联服务。

  2月26日星期六上午,在前期提前向社会公开、预约登记,广泛发动企业反映问题的基础上,合肥高新区开展了首次现场办公活动。党工委、管委会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11个助企服务工作组,会同20个主要部门,分别在11个会议室里逐个接待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了解企业诉求。

  “我们需要大量的研发人才,但现在招人成本很高,能帮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吗?”“我们是不是达到了惠企政策,能得到资金奖补吗?”“我们的创新产品,需要进一步拓展应用场景,希望能得到政府支持。”……

  面对企业提出的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各个工作组认真听取诉求,详细询问了解情况,并现场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努力为企业解决难题,同时考虑完善政策机制。“能解决的,现场解决;现场无法解决的,向企业解释;个性化问题难以解决的,就先让企业解解气。”

  据统计,当天上午,共有四百多家企业前来表达诉求、反映问题。而合肥高新区也在现场办公中将问题收集记录整理,建立详细台账,并成立企业问题分派处理专班,并根据问题类型分派至相关部门跟进处理,并及时反馈相应企业,形成“闭环管理”,确保企业反映问题件件有落实。

  实实在在解难题 企业竖起大拇指

  星期六上午的现场办公活动,让很多企业竖起了大拇指。

  2019年在合肥高新区成立的华云数据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党政、金融、交通、医疗、教育、电信、电力和制造等各行业和领域用户提供信创云计算和智能办公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我们主要反映了两个问题,一是希望拓展应用场景,二是希望改善我们重点打造的信创云大数据中心周边的道路环境。”华云数据安徽省公司总经理王建宏说,对于企业的诉求,工作组都给予了答复,“道路这块,政府已经开始动作。应用场景拓展方面,也会给予企业重点支持。”王建宏说,三年来,华云数据得到了高新区的很大支持,“目前企业发展顺利,我们会继续坚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打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云计算品牌。”

  2017年来到合肥高新区投资兴业的爱点击集团,是中国领先的企业数字化运营和营销云平台。“四年多来,安徽区域已经发展到五家公司,营业收入也从2018年的不到五千万,增长到2021年的超过5.3亿元。”爱点击集团安徽分公司总经理陈凯说,公司的成长,离不开高新区优秀的营商环境,“我们企业目前经营很好,正在与合作伙伴打造新的平台,需要数千万的授信额度,所以我们这次来,希望能得到融资方面的支持。”而对于爱点击集团的诉求,高新区工作组立刻安排了高新担保与企业联系,下一步将通过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对此,陈凯也表示,这样的现场办公让企业与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面对面交流,“效率很高,实实在在地帮企业解决难题。”

  实施“领跑计划” 瞄准“长三角营商环境”第一梯队

  作为安徽高新技术企业规模最大、新兴产业最为集聚的区域,合肥高新区为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实施营商环境“领跑计划”(2020-2022),开展“投资环境提升年”活动,园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得到了企业广泛好评。

  高新区也将以“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为开端,完善领导干部联系包保企业长效机制。党工委、管委会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将针对性开展走访、约谈、会见、座谈等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针对性加强创新创业、政策资金、人才用工、项目建设、企业上市、市场拓展等方面服务,加快高新区“个十百千万”重点企业培育,助力企业快速成长壮大,形成长期、全面、系统的为企服务工作机制。

  围绕市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目标,高新区将按照“领跑计划”规划,力争到2022年,进入长三角园区营商环境第一梯队,成为全国高新区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的引领者。(记者 刘玉才)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