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4-29 11:0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十三五”以来,泾县榔桥镇大力实施农村公路畅通工程及扩面延伸工程,山区及组内群众出行难问题得到了很大改观,3.5米至4.5米宽的水泥路修到村民组内。随着农村公路的“毛细血管”不断畅通,村里的小汽车多起来,村民的日子富起来,企业的发展好起来。

  今年以来,榔桥镇深入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以实际行动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在安徽泾县益农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内,该公司负责人刘水林向镇分管领导反映:“自从我厂入驻白华村产业园以来,园区内各项配套设施都很不错,只是厂区门口通往G205国道的水泥路边上没有错车道,每当我厂发货时,经常与周围村民迎面驶来的车辆出现错车难问题,由于本厂拉货的都是大型半挂车,倒车很不方便,有时经常耽误很长时间才能通行,希望政府予以帮助解决。”

  在了解到企业提出的问题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随即建立问题台账,责成镇农路办、经发办予以调查并解决。经过镇工作人员现场了解勘察,道路一侧为河道,一侧为农用地,无法实施硬化,于是决定在该路段中间处安排挖机进行砂砾石铺垫并压实。不久后,一条长约10米,宽2米的错车道铺垫完成,基本解决了该路段会车难问题。

  目前,白华村正在积极建设特色产业园区,此次错车道的铺垫不仅大大改善了周边老百姓和企业“会车难”的问题,也为企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刘水林连声称赞,“政府心系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出台了各项惠企政策,帮助我们企业在疫情期间顺利运作。现在呀,又迅速为我们铺好错车道,解决我们发展的实际困难。有这样的好政府,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家乡发展产业的信心和底气!”

  据了解,榔桥镇党委政府正在加快完善农村道路基础设施存在的短板,确保民营企业在生产运输过程中“畅通无阻”,进一步推动乡村经济持续向好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记者 喻学超 祝杰 陈赛克)

编辑: 严静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