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05-20 20:41
  • 来源: 市场星报
  • 作者: 李进

  “我们的环评审批在短短一天之内就完成了,正常至少需要两个月以上的时间。”位于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高新区块的合肥波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许静介绍到。

  合肥波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关键机械摩擦副材料及零部件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4月中旬,公司在合肥自贸区高新片区设立的新厂区顺利开工,但开工前项目的环评审批遇到了诸多困难。

  但让许静感触颇深是,合肥自贸区高新片区不仅将环评与排污许可“两证合一”的政策送上门,还在现场帮助整理审批需要的相关材料,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许静表示,高效的“环保速度”,让她切实感受到了该政策给企业带来的便利,同时,也对合肥自贸区高效、高质的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2021年11月16日,全省首张环评与排污许可“两证合一”许可决定书在合肥落地,自贸区高新片区充分发挥环境管理改革“前沿阵地”示范作用,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高新区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实现项目审批全流程线上服务,推进“两证合一”审批制度改革,破解企业反复提交审批资料的难点,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为全省生态环境审批制度改革提供先进经验。

  “以前可能办一件事情,需要跑好几个部门去审批,但是近一两年,流程的缩短,手续的减少,真正实现了让企业办事‘少跑路’。”合肥努力营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提升企业全生命周期办事便利度,通过“降门槛”“简程序”“压时间”“提创新”“促服务”,企业开办已经实现“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是经济发展的生命之水、活力之源。5月,安徽省合肥市一季度经济数据“出炉”。期间,合肥市生产总值实现2521.19亿元,同比增长5.3%,高于全国0.5个百分点,增速在长三角8个万亿城市中与宁波并列第一。

  近年来,合肥市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之“稳”,谋发展之“进”,精准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越来越多创新创业主体感受到了“合肥速度”和“合肥温度”,营商环境逐渐成为合肥自贸区最好名片和最强“磁场”。(记者 李进)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