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2-11-01 11:1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记者 陈昕 韩攀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在亳州市火车站附近的中国邮政亳州法院集中送达中心,亳州邮政公司政务中心营业部的揽投员徐海军把法院准备送达的文书传票封好打包,整装待发。

图片1.png

亳州邮政公司政务中心营业部揽收员整装待发

  2021年2月,亳州邮政公司与亳州法院签署一体化送达服务协议,亳州邮政派专业团队驻点市、县3家法院,为院方提供法律文书打印、封装和综合送达服务。

  “我们的综合送达服务包括电子送达、邮寄送达、外出送达和公告送达,满足了当事人接收法律文书方式的多样选择。传统送达方式当事人至少要2天才能收到文书传票,使用电子送达后,从院方发起送达任务,到当事人成功接收文书最快10分钟就能完成。”亳州邮政公司政务中心营业部经理孙悦说,2021年,她们中心助力法院办理案件3万余件。

  同时,亳州邮政公司政务中心为法院提供12368热线电话客服服务,安排客服人员接听当事人通过法院诉讼服务平台呼入的电话,解答当事人来电咨询问题。2021年,接听当事人电话1.3万余次。

  值得一提的是,亳州邮政公司政务中心还为法院提供档案卷宗扫描服务,由专人对院方办理案件的纸质卷宗进行编码、装订、扫描,生成电子卷宗上传法院系统,扫描完成后纸质卷宗送至院方档案室归档保存。

图片2.png

亳州邮政公司为法院定制的“法院专递”

  “亳州邮政公司提供的一体化服务,缓解了法院近年来‘案多人少’的矛盾,减轻了我们人员的工作负担。以前,文书需要我们自己打印、封装好邮件交给邮政公司进行邮寄送达;现在,这些都是他们的驻点人员处理,我们只需要在系统内一键点击将送达任务推送给他们,后面流程就由他们驻点人员跟踪处理,实时反馈给我们结果,最大程度上让法官在送达工作中解放双手,专注于审判工作,便利当事人诉讼活动,为审判工作提速。”亳州中级法院办公室主任张钰表示。(记者 陈昕  韩攀登)

编辑: 褚云梅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