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4-03-29 01:3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风味独特的徽州臭鳜鱼、鲜香四溢的鲍氏如意鸡、口感醇厚的胡适一品锅……3月28日,记者走进位于宣城市绩溪县的中国徽菜(徽厨)博物馆,观徽州民俗文化、品徽州特色味道。

  据了解,中国徽菜(徽厨)博物馆是集徽菜文化展示、民俗互动体验、餐饮美食品尝于一体的沉浸式主题馆。该馆在基于绩溪老丝厂厂房的遗存资源之上,以修旧如旧的空间设计原则打造而成,融合了餐饮、旅游和工业文化。值得一提的是,馆内还搭设了“盛世徽韵”戏台,定期有徽剧、黄梅戏、歌舞表演。

  “2021年开业至今我们一共接纳游客十万人次。因为绩溪离上海、江苏较近,很多人周末自驾1小时就到了,在这边可以品尝徽菜、了解徽文化,还能逛逛我们绩溪其他景点。”中国徽菜(徽厨)博物馆馆长陈亚说。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徽菜的烹饪技法可以用“三重”来概括,重油、重色、重火功。“现在大家都讲究养生,所以我们在原有食材不变的基础上,在加工烹饪技巧上做了一些调整,更加符合现代人的口味和养生理念。”陈亚说。

  据了解,徽菜起源于古越,兴起于徽味,绩溪县是其主要发源地。徽菜经过几百年的发展,在民间形成独具一格的徽州宴席文化。值得一提的是,绩溪县分别于2005年及2007年荣膺“中国徽菜之乡”、“中国厨师之乡”的称号。(记者 吕文卫 程昊)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