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 2024-03-29 01:3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名副其实的“樱花大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春日,奔赴一场盛大花事成为心照不宣的默契。在合肥,有一条绵延1公里长的“樱花大道”,你知道吗?近日,一场春雨过后,青海路两侧300余株樱花迎来盛放,放眼望去如云似雪,呈现出云蒸霞蔚的壮美之景。

  据了解,青海路是骆岗公园片区规划道路,南起黄河路,东至庐州大道,全长约3.4千米,由合肥滨投建设,安徽建工建设投资集团具体承建。作为通往园博园的重要通道,青海路在景观设计上与公园景观高度融合,尤其是青海路(庐州大道-西宁路)段,全长1.3公里,两侧共计栽植318株染井吉野樱花,是名副其实的“樱花大道”。

  漫步青海路,绵延1公里的樱花将整条路染成一片云海,一路花开,一路芬芳。微风拂过,不时飘来一阵“樱花雨”,宛如置身于花的海洋,如梦似幻,令人沉醉。这样的春日美景也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拍照、打卡,感受独属于这座城市的限定浪漫。值得一提的是,沿着青海路,看完樱花还可以走进园博园踏青游玩,趁着明媚春光度过休闲惬意的慢时光。

  又是一年赏樱季,可别错过这限定的春日浪漫。这个周末,快带上家人朋友一起到青海路赏唯美樱花、赴春日之约吧!(记者 刘玉才 吕文卫)

1151.jpg

1.jpg

1145.jpg

1147.jpg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