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安徽各地

黄山市创新推出文旅新品月度发布会,推动场景革新、玩法焕新——

  • 2024-03-29 05:2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三月二十八日拍摄的黄山市徽州区蜀源村田园风光。记者 潘成 摄

  远山如黛,近水含烟。蓝天白云下,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竞相绽放,雨后放晴的东黄山国际小镇分外清新明朗。

  “当我们漫游在古村落中,白墙黛瓦的徽派民居,山水田园的精品民宿,不疾不徐在时光中沉淀、孕育,展现出属于徽州的建筑美学定义和人文艺术魅力。让我们一起看大屏幕,共同揭晓黄山市新晋网红古村落TOP20、新晋网红徽州美宿TOP20……”3月28日,黄山市全域文旅新品系列发布暨黄山区重大项目签约开工仪式在东黄山国际小镇悠悠湖文化中心举行。

  “这是我们今年举行的第三场文旅新品发布会,重点推介一批古村落和民宿,前两场分别在休宁齐云山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和黟县举行,先后发布了春节期间百场文旅活动、十大康养文旅精品等内容。”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吴小胜告诉记者,一周前,黄山市刚在江西景德镇举办了“四季黄山 相约春天”发布会。今年新推出的文旅新品月度发布机制,更多地聚焦乡村新空间、产品新服务、消费新场景,满足个性化、特色化、多样化的游客需求,是对“四季黄山”季度主题推介活动的深化和延伸,也是开拓文旅赛道、焕新旅游产品的新探索。

  活动现场,黄山区集中发布了精品民宿、亲水运动、春花春茶、文化研学、星空露营、摩托自驾、和美村游、康养旅游等文旅系列产品,并进行了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举行了重点项目合作签约和集中开工仪式,聘请了一批文旅发展专家顾问。其中,23个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达105.1亿元;1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5.82亿元。

  记者注意到,黄山市今年创新推出的文旅新品月度发布活动特点明显:一是市与县(区)联动,每月确定一个县(区),一月一个主题,市与县(区)联合发布具有时令特色、区域特点的文旅新品;二是文旅推介与“双招双引”联动,突出“文旅+”“+文旅”,通过发布一批、推介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三是新品发布与现场活动联动,国际时尚潮流时装展示、非遗市集、户外音乐会、山野花火大会等一系列沉浸式体验活动,为春天的黄山增添了时尚和浪漫。

  “鹿鸣谷、隐秘之境、湾里山奢……光这些民宿名字就让人心动,更何况还有如诗如画的江南春色。”诚如参加黄山市第三场文旅新品发布会的一位旅行商所说,黄山市春季旅游一如明媚春光,生机盎然。据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初步预计:今年前3个月,全市接待游客1650万人次、同比增长15%;旅游总收入190亿元、同比增长16%。

  黄山市推出文旅新品月度发布新举措,促进了当地紧扣多元体验、抓住新潮亮点,推动场景革新、玩法焕新,也倒逼了各区县加大文旅项目招引和建设,发挥文旅产业的串联带动效应。黄山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汪鑫华介绍,截至3月27日,全市今年共签订“双招双引”项目96个,协议投资额226.7亿元,其中与文旅相关的项目投资额145.5亿元,三分之一项目已开工。

  记者 吴江海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从松石云海间出发 池黄高铁驶来!


发布于2024-04-26 09:35:13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