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经济产业

淮北市2名民营企业家、2家民营企业获省委省政府表彰

2021年04月16日      作者: 邹晨光 张锦

  日前,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表彰暨推进“十四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合肥召开,省委省政府对100名民营企业家授予“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称号,对100家企业授予“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称号。淮北市安徽弘昌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伯文、安徽理士电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董捷2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巨成精细化工有限公司2家优秀民营企业榜上有名。

  近年来,淮北市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始终把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摆在突出位置。淮北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通过减轻企业负担、破解发展难题、提升服务质量等举措,加快向民营经济汇聚金融、科技、人才等要素资源,推动淮北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淮北市发展民营经济工作单项考核在安徽省排名第11位(2019年度),前移了5个位次。截至2020年底,淮北市私营企业35692户,新增私营企业7331户,同比增长4.6 %;淮北市个体工商户138383户,新增个体工商户23868户,同比增长13.4%。淮北市民营企业税收占税收总量的68.1%,民营企业进出口额占淮北市外贸总值的69.1%。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