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美丽乡村

淮北市新增两个 “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2021年03月09日      作者: 俞晓萌 通讯员 徐敬操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命名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濉溪县百善镇黄新庄村、相山区渠沟镇钟楼村荣登榜单。

  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既是建设法治乡村的重要载体,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近年来,我市把“民主法治村(社区)”建设作为“法治淮北”建设的重要载体,把依法治国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基层组织,不断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在稳步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中,开展乡村依法治理,着力构建自治有力、德治有效、法治有序的乡村善治路子,积极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提升百姓满意度和幸福感。出台《淮北市民主法治示范村动态管理办法》,加强创建活动规范化管理。

  截至目前,淮北市共有5个村(社区)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20个村(社区)荣获“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143个村(社区)荣获“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