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绿金生态 > 文体

淮北国风社汉文化才艺大赛拔头筹

2019年11月19日      作者: 徐志勤

  11月17日上午,由安徽广播电视台主办的皇藏峪第三届汉文化旅游节暨“初心永在礼赞华夏”汉文化才艺大赛决赛,在景区北大门新广场精彩上演。来自全省各地的20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终淮北国风社以新颖大气的汉服情景朗诵“上下求索”夺得大赛冠军。

  淮北国风社精心编排的情景朗诵“上下求索”节选自屈原的《离骚》。现场,国风社王兴民老师把屈大夫郁郁不得志报国无门,但又不愿自我放逐上下求索的精神内涵表现得酣畅淋漓,参与情景表演的国风社八位老师,身着白底青花的汉式曲裾,或行或舞,或诵或歌,舞台风格庄重大气端穆肃丽,与朗诵者的沉郁激昂相映衬渲染,使得整个节目具有非常震撼的艺术感染力,赢得了满堂喝彩。

  据介绍,淮北国风社一直着力于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粹经典。此次比赛,淮北国风社精心的组织策划,刻苦的排练打磨,着正规形制汉服在赛场尽显大气厚重的汉文化底蕴,最终拿下冠军。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