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加快施工进度 打造标杆工程

中安在线   2023-11-14 09:30:33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闫肃 通讯员 丁培芳   编辑:冯一嘉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市体育中心南门西侧、帝景翰园小区路北的淮北市全民健身中心项目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项目主体已经基本完工。开工仅半年,这一张美好蓝图就从“纸上”走向“现实”。

  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投资,市重点工程管理处代管。项目总投资3083万元,总建筑面积约5392平方米,地下负一层为消防泵房和消防水池,一层主要为拳击馆、散打馆、武术馆、乒乓球馆、卫生间、更衣室、器材库;二层主要为羽毛球场、排球场、篮球场、卫生间、更衣室、开水间;三层以上为配套设施房。

  “能打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能练散打、武术,还能举办小型比赛,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前来打卡健身。”市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推动我市民生基础设施连线成片,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体育健身需求。

  现场,记者看到建筑的外围幕墙主要由铝板和玻璃构成,工人们正利用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在项目外围,智能喷淋系统正实时监测现场施工噪声及扬尘控制情况,对现场环境进行雾化喷淋降尘,及时有效解决现场扬尘污染。

  体育建筑是反映一座城市“精、气、神”的公共艺术。淮北市全民健身中心项目的设计彰显了城市的文化特质、文化情趣、文化追求以及演变的文脉轨迹。

  “在项目设计方面,我们依照适用、经济、美观的原则,满足城市整体规划的建设要求,与周围环境和谐统一;功能方面,采用了小型比赛、市民健身、公共集会‘三位一体’的设计原则,突出运动、健身所需要的简洁、宽敞、明亮的公共空间。”项目承建方江苏路泰建设项目经理常佳佳表示,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及钢结构屋面已经施工完成,并经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室内安装及装修工程正如火如荼进行中,项目将于明年6月如期交付。该公司将围绕“建设品质好、推进速度快、安全系数高”的总目标,全力将淮北市全民健身中心打造成标杆工程、示范工程、样板工程。(记者 闫肃 通讯员 丁培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