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中安在线   2023-12-26 09:28:17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刘帅杰 郑春侠   编辑:冯一嘉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深入推进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扩大本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简化报销手续,切实为老百姓提供优质医保服务。截至11月1日,全市参保人员本年度已发生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超72万次。

  坚持异地结算扩面化。拓展就医凭证范围,支持患者持医保电子凭证、身份证、社保卡等任意一种就医凭证办理入院登记,进一步提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率。

  坚持异地结算便捷化。推行全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异地就医一次备案可多次就医,简化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提高异地就医便利度。

  坚持异地结算信息化。拓展备案方式,积极创造条件,开通电话、手机小程序等多种备案服务渠道;开通临时外出就医自助备案,无需审核、当场通过,实现“即时开通,即时享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

  坚持异地结算高效化。聚焦异地就医急难问题,建立异地结算报错攻坚群,及时给参保人员提供帮助,打通群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最后一公里”,实现在哪儿就医在哪儿报销的目标,做好我市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的资金保障,减轻群众垫资负担。(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刘帅杰 郑春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