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淮北市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2021年11月25日      作者: 记者 王守明 通讯员 潘旋

  为大力弘扬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广大青少年的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让更多学生感受戏曲文化韵味与魅力。11月10日至25日,我市2021年“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市豫剧院、市歌舞剧院的演员们用精彩的演出,给师生们带来一场场戏曲文化盛宴。

  演出活动中,豫剧舞蹈《花木兰》、豫剧《红灯记》选段《听罢奶奶说红灯》、小武戏《挡马》、小武戏《闹天宫》等经典传统戏曲节目相继上演。演员们用精湛的演技、扎实的演唱功底和高超的艺术表现力,生动地演绎着戏曲故事情节,赢得台下广大师生掌声不断,现场气氛一次次掀起高潮。

  每场演出结束后,演员们都与学生进行了互动,邀请学生上台学习一些戏曲的基本功,现场传授戏曲的专业动作和姿势,在互动中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爱好。

  我市2021年“戏曲进校园”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文旅体局、市教育局主办,市豫剧院和市歌舞剧院承办,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以课堂为阵地,以校园为舞台,把精彩纷呈的戏曲演出、深入浅出的知识讲解、规范灵活的互动辅导送进校园。据了解,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共开展演出30场次。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