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淮北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淮北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
“童心向党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29日      作者: 李萌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即将迎来祖国第73个生日。为了让幼儿体验到祖国母亲今天的辉煌成就,缅怀过去,感受今天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淮北市第三实验幼儿园特邀请抗美援朝老兵刘正伦为孩子讲述红色故事,共同举办“童心向党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图片1.png

  刘正伦爷爷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他声情并茂地为师生们讲述了当年的抗美援朝故事,小朋友问刘爷爷:“您在打仗的时候怕不怕?”刘爷爷毫不犹豫地回答道:“不怕!我和许多战友们一起并肩作战,保卫我们的家园。我们不怕!”在场的所有人都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前辈在最艰苦环境中无所畏惧的坚强信念和崇高信仰。

图片2.png

  “我们的生活现在非常幸福,每天我们在幼儿园里很快乐,这些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听完爷爷的讲述,小朋友们深受触动。刘爷爷竖起大拇指,对小朋友们说:“好好学习,建设国家,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与骄傲。”也对市三幼的教师提出“手捧一颗红心,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希望,为教师们指明方向。

图片3.png

  市三幼的小朋友还精心准备了歌表演《我是中国娃》,并将手中的鲜花献给刘爷爷,感谢他为战争胜利作出的贡献,并祝福他身体健康。最后,全体师生与刘爷爷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灿烂的笑容和鲜艳的国旗一起绽放。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让红色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通讯员 李萌)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