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4-04-16 10:06:57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朱冬 通讯员 贾辉   编辑:冯一嘉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开展密码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市民密码安全意识,4月10日至15日,市密码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密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市密码管理局精心策划、设计制作了活动宣传展板,在市政府行政服务大厅、春秋社区以及杜集区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设立了咨询点。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机关干部和群众介绍了《密码法》的相关内容,并详细阐述了密码在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中的重要作用。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册1500余份,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

  市密码管理局充分利用公共场所的LED显示屏资源,在全市800多块LED显示屏上循环播放《密码法》宣传视频,并在约2000多辆出租车车顶LED屏幕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播放次数高达200万次以上,有效扩大了宣传覆盖面,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此外,市密码管理局还联合市总工会,在网络媒体上开展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线上有奖知识问答活动。通过答题闯关、奖品激励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市民对密码安全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并积极向各大报刊投稿发表宣传密码安全的稿件,扩大了宣传影响力。

  此次密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在社会各界营造了“知密码、懂密码、用密码”的浓厚氛围,为推进我市密码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朱冬 通讯员 贾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