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淮北市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市总工会为485名网约车司机“送大礼”

2021年09月18日      作者: 徐志勤 刘晴

  9月16日上午,市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市总工会特别为485名网约车司机赠送了职工意外伤害互助保障,以及免费爱心体检。

  据悉,淮北市现有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许可的企业11家,取得网约车运输证的车辆511台,从业驾驶员485人。通过此次大会,新组建市级网约车行业工会1家、规模企业工会4家,吸纳会员485名,实现工会全覆盖。

  近年来,市总工会坚持“党建带工建”,探索适应不同职业特点的建会入会方式,不断扩大工会有效覆盖,实现工会组建新突破。同时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秉承“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方针,着力解决好会员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工会影响力。始终坚持服务改革发展,积极打造“司机之家”“骑手之家”等服务阵地,建立适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模式,充分激发职工新潜能。

  我市先后组建了货运、网约车等新就业形态行业工会,大力实施普惠化服务,加快推进“智慧工会”建设,用“互联网+工会”的模式,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适销对路的优质服务,切实增强职工获得感。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