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举办各类招聘会400余场次 达成就业意向7400余人

中安在线   2024-04-17 10:13:47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朱冬 通讯员 高萧萧   编辑:冯一嘉

  我市在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活动中,通过五项举措,开展各项就业创业服务活动,促进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全力服务企业用工。活动期间发放补贴共计1200余万元;举办各类招聘会400余场次,5800余家单位通过线上线下招聘,达成就业意向7400余人。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宣传手册、安徽公共招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资源,多层次、多形式进行政策宣传,营造了积极的就业氛围。春运首日,淮北人社“春风服务”小分队在淮北站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福’字”活动,发放装有就业创业政策、春联、福字和致返乡人员一封信的“温暖礼包”,组织53家重点企业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4300多个,现场放置人才政策展板和印制招聘用工信息二维码,并解答就业创业及人才政策。

  全城联动、精准送岗。春风送暖季,就业正当时,我市积极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举办分行业、分领域专场主题招聘活动;利用“互联网+”,加大线上流量推送力度,开设线上招聘专区,打造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招聘品牌。结合常态化“2+N”招聘活动,及时启动线下招聘活动,在农民工集中的社区、乡村、集市、大型商超等场所,开展专项就业服务活动。

  创业扶持、带动就业。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开展创业培训570人,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61笔1.01亿元,扶持创业361人,带动就业1118人。精选“投资小、风险低”创业项目16个,深入挖掘创业孵化基地,积极培育返乡创业园,持续更新完善“三清单两名录”。

  提升技能、特色培训。根据市场需求,积极开展育婴员、保育员、电工和电子商务等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提高了劳动者的技能水平。根据企业的用工需求,确定培训项目,开展岗前和订单培训;针对外出择业的劳动者,根据其年龄、文化层次、就业需求等因素因材施训,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3000多人次。

  搭建平台、转移就业。为进一步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促进农民工就业,濉溪县已与浙江省象山县、义乌市、德清县,江苏省南通市和我省绩溪县建立长期劳务输出合作关系,并在江苏省常州市设立农民工综合服务站,重点开展有组织的劳动力转移就业。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打响“春风行动”服务品牌,稳定就业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常态化开展“2+N”系列招聘活动,线上线下联动,精准对接,提高成效;加大技能培训力度,特别是对农村新成长劳动力的就业技能培训力度,提高劳动者就业技能;切实增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社会影响力、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记者 朱冬 通讯员 高萧萧)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