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4-04-17 10:16:34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朱冬 通讯员 李思佳   编辑:冯一嘉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市民政局坚持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不断优化服务供给、提升服务质量、兜牢民生底线。

  坚持民生至上,及时发放孤儿补贴。为切实做好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市民政局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建立主动发现、动态监测、及时救助工作机制,各乡镇积极开展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走访工作,通过走访摸排核对,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建立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补贴动态增长机制,今年以来,全市保障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452人,累计发放保障资金243.16万元。

  加大保障力度,提高残疾人补贴标准。自今年1月1日起,我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均提高至每人每月86元。一季度,全市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5014人,累计发放资金385.8万元,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24046人,累计发放资金621.9万元。

  强化联动机制,提升救助服务力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各级民政部门及救助管理机构与公安机关、城市管理执法等部门的协调联动,以组建救助小分队、开展联合巡查等形式,建立覆盖广泛、部门协同的发现处置工作机制,合力做好街面巡查和转介处置工作,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的主动发现和救助服务力度。2024年以来,我市救助流浪乞讨人员54人次,其中在站救助35人次,站外救助19人次。(记者 朱冬 通讯员 李思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