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暖心!路遇火情 公交驾驶员帮忙救火

2021年10月22日      作者: 刘星 张宇

  “19日下午,在凤凰山隧道入口,一辆快递车着火,一名公交驾驶员帮忙把火灭了,为淮北公交点赞!”10月20日上午,抖音平台有网友@淮北公交的官方账号,想要表扬一名驾驶员的见义勇为。

  原来在当天下午15点16分,公交103路驾驶员马磊师傅像往常一样,驾驶着公交车行驶至凤凰山隧道入口。这时马师傅发现在森林派出所附近三四十米有辆快递三轮车停靠在路边,地上散落一地的快递包裹。而驾驶员正在掀开车头查看维修车辆。

  “当时只是觉得这辆车应该是坏了,也没有太在意。”马师傅回忆说,正当他的车要经过时,突然三轮车冒起滚滚黑烟,橘色的火苗蹿了出来。马师傅立即在安全的地方将车靠边停下,拉起手刹,向车上的乘客说明情况。在征得乘客的同意后,马师傅迅速拿起放置在车上的灭火器跑上前去。只见三轮车的车头已经被不断冒出来的浓浓黑烟盖住。马师傅沉着冷静举着灭火器对准着火点喷射,一瓶灭火器喷完后,火扑灭了。马师傅还特意等了一会,确认没有火星后,才放心离开。

  “耽误大家的时间了,不好意思。”马师傅返回到自己的公交车上,继续营运。而此时,车上的乘客并没有因为救火耽误了时间而责怪马师傅,反而对马师傅的好心和过硬的消防应急能力竖起了大拇指。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