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好人故事

九旬老人万元捐款支援灾区

2021年08月09日      作者: 孙雅婷

  “这一万块钱,是我的一点心意,请你们一定要把它交到灾区群众的手里。” 8月4日下午,一位93岁的老人气喘吁吁地走进传媒中心东区办公室,激动地说。

  近段时间,全国各地人民纷纷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河南灾区捐款捐物,支持灾区恢复生产、灾后重建。93岁高龄的代理志老人从电视上看到河南多地的灾情后,决定向灾区捐款。但是老人却不知道如何捐款,只好找到市传媒中心,希望通过媒体帮助,把这一万块钱捐献给灾区。为了尽快帮老人了却心愿,记者和老人一起赶到了老人家中。

  在交谈中记者了解到,代理志老人退休前是一名汽车维修工,几十年前从铜陵搬到淮北安家,只有一个孩子,今年也已经70多岁了。老伴走后代理志老人一直一个人生活,生活上非常节俭,不舍得乱花一分钱。准备捐献灾区的这一万块钱,来自低保补助金和儿孙平时给自己的钱。他表示自己生活上有亲友照顾,衣食无忧,平时生活上开支少,家人也比较支持,所以想把这些钱捐出去,支援河南灾区。“共产党各个机关(政府)都对我们那么关心,我们也要关心国家,关心有困难的地方,解决灾区的困难,减轻国家的负担。”代理志老人向记者说。

  记者现场联系了市红十字会。随后,赶到现场的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老人情况后,耐心地为代理志老人介绍了向灾区捐款的途径,并协助老爷子通过银行转帐的方式,把他的爱心一万块钱转到市红十字会。然后根据老爷子的捐款意愿,市红十字会再把这个款项转到河南省红十字会,用于抗洪救灾。

  据了解,第二天上午,在市红十字会人员帮助下,代理志老人顺利办理了捐款手续。对老人的大爱精神,市红十字会为老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看到钱转到市红十字会心里就踏实了。”代理志老人感慨道。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