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淮北杜集区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8月26日      作者: 申正亮 苏瑞

  8月25日下午,淮北市杜集区委书记姜颖主持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杜集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梁龙义,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辉,杜集区政协主席栗红,杜集区委副书记陈爱军等区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姜颖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梁龙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爱军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和李锦斌书记在8月4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学清领学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相关通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圣臣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的通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明月领学郭声琨、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委举办第五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区政府副区长王忠锦传达学习《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追授甘磊同志安徽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决定》。

  姜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立足当前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复产工作,着眼长远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深刻把握发展的阶段性新特征新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树牢群众观点,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不懈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姜颖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加强学习,切实掌握《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的基本要求、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准确理解规定的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和管理,杜绝出现个人漏报、瞒报现象。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成功经验,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

  会上,与会成员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开展《民法典》知识测试。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