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高岳街道:人居环境提升 绣出“新画卷”

2022年08月08日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打造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连日来,高岳街道凝聚工作力量、补齐短板弱项,掀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图片1.png

  推进专项整治行动美化人居环境

  街道以前期工作成效为基础,紧抓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卫生死角、绿地种菜等重点环节,进行定点定位式摸排,建立问题清单,做到真整治、出实效。持续常态化环境整治,积极开展“环境问题大清理”“房前屋后大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文明的生活环境,让高岳街道的市容市貌更加赏心悦目。高岳街道周末不停歇,8月8日,各村(社区)共清理乱围乱种80余处,清理杂草600余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40余处;清除小广告320余处;治理高岳菜市街沿线外摆35处,治理游商散户30余处。

图片2.png

  强化宣传引导动员凝聚整治力量

  街道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增强居民参与人居环境提升的意识和积极性,通过大喇叭广播、流动宣传车、宣传栏、公益广告等多种方式加大环境提升宣传力度,做到宣传范围“全覆盖、无遗漏”。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队伍作用,强化居民环境提升意识,营造浓厚的人居环境提升氛围。周末期间,高岳街道各村(社区)共更新公益广告86处,发放居民宣传单5000余份。

图片3.png

  人人参与 人人奉献你奉献我激励

  高岳街道全力做好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工作,为辖区环境“焕颜”“美颜”,对整治力度大、进步显著、群众认可的居民进行奖励。近日,高岳社区举办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家庭表彰大会,在社区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人居环境整治氛围,真正实现了提升利民、提升为民、提升惠民。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