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中安在线   2024-03-26 10:44: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路影   编辑:冯一嘉

  近日,朔里镇朔南社区羊肚菌特色产业种植基地里,羊肚菌在经过三个月的精心管护后,迎来了首批采收,奏响了春日里的“丰收曲”。菌棚里,整整齐齐的田垄上,一朵朵形态可爱的羊肚菌争相破土而出,撑起褐色的“小伞”,密密麻麻地分布在菌床上。

  “这里干活很轻松,能照顾家里还有工钱。”朔南社区羊肚菌基地务工人员王培玲说。务工人员们拿着小刀穿梭于菌垄间,小心翼翼地采下肥厚鲜嫩的羊肚菌放进桶中,嘴里还不停地说着这长得真喜人,丰收的喜悦映满脸庞。周边村民在闲暇之余可以到基地务工赚钱,带动村民致富。

  朔南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天理表示,种植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种植羊肚菌,农户通过流转土地、就近就业等方式参与产业发展,此次羊肚菌的成功种植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解决了部分村民的就业增收问题,同时也提高了农田综合利用率,是引领集体发展,助力乡村经济的重要方式。(王路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