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中安在线   2024-03-28 10:01: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朱萌萌 程恪   编辑:冯一嘉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出行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的社会环境,连日来,杜集区段园镇绿原社区联合段园镇交警中队开展“遵守交通规则,平安与你同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活动中,社区党员志愿者在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循环播放交通安全常识,同时向居民解答了关于三、四轮车上牌的问题,提醒居民根据安排有序到社区上牌。

  此外,交警人员还结合近期农村典型事故案例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现状,向广大群众宣传农用车违法载人、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针对农村道路交通现状和易发、多发违法行为的特点,向重点人群讲解、剖析典型案例,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现在有些人骑三轮车不遵守交通规则,实在太危险了。”社区居民王阿姨表示,以后我要从自身做起,佩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

  经过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活动、人人重视交通秩序的浓厚氛围,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安全文明出行的自觉性。下一步,绿原社区将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把交通安全知识继续扩大延伸,全力打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秩序。(朱萌萌 程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