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杜集区

中安在线   2024-04-17 10:31: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艳   编辑:冯一嘉

  “刘大爷,咱们这个医保的慢性病报销还有啥不懂的不?”近日,杜集区朔里镇刘楼村工作人员吴征宇来到村民刘世先家中,详细讲解居民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的病种范围、办理流程、报销比例等,让特殊群体知晓门诊慢特病政策,明白医疗救助异地转诊等救助方法。

  为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杜集区朔里镇医保办积极开展对特殊人群的医疗保险的宣传工作,将政府的好政策送到村民手中。

  杜集区朔里镇医保办及时同镇民政办、残联等部门联系,根据各部门定期推送的特殊人员信息,建立特殊人员花名册。指导村(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特殊人群核查工作,通过逐一摸排、数据比对复核,为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完成分类资助认定申请,做好参保工作,确保特殊人群不遗漏,医疗保障“一个都不少”。

  医疗保障关系千家万户,朔里镇医保办用心为民服务,对低保户、特困人员、监测户、抚恤对象等特殊人员线上推送医保相关图文,线下定期上门政策讲解,入户发放《杜集区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办理指南》和温馨提示卡,解答群众疑问,让他们看病不迷糊,生病有“医”靠。

  通过“敲门”行动,提升特殊群众对城乡医疗救助的认识,目前朔里镇特殊人群1200余人,医保信息服务已全覆盖到位,让每一位特殊人群都能享受到国家医疗保障的红利。(张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