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青谷小学筑牢师生安全“防火墙”

2020年11月17日      作者: 张思伟

  “小朋友请记住,别拿火烛玩游戏,小心火灾随时起。”“火灾逃生要牢记,进入公共场所里,逃生方向看仔细。”…… 11月9日,烈山区青谷小学做好“三个一”,开展“119消防日”安全教育活动,筑牢师生安全“防火墙”。

图片16.png

  召开一次主题班会

  该校以班级为单位,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班主任通过PPT课件、图片、视频等形式,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学生介绍了火场自救小妙招,火场逃生的知识与技能等消防基本常识,让学生掌握火场逃生的知识与技能。

  发出一次安全倡议

  11月9日上午,青谷小学五年级学生在周一升旗仪式上,以《消防安全记我心》为题,向全体师生介绍消防安全知识,并发出倡议:全校师生一起行动,共同防范火灾,杜绝易燃易爆物品带入校园,自觉爱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设施,养成随手关电源的好习惯,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常识。

图片17.png

  上好一节消防课

  课上,有的班级讲述一个消防安全故事,有的班级观看消防宣传教育片,有的班级学习消防安全儿歌……重点向学生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使学生知道了灭火器、安全通道指示牌的用处,认识安全出口的标识和文字,让学生都能了解火灾的危害以及自救的方法。

  该校负责人表示,开展“119消防日”安全教育活动,加强了师生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学习消防知识的氛围,提高了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疏散逃生的能力。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