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马场小学:教育精准扶贫 惠及困难学生

2020年11月17日      作者: 况红云 况永夫

图片27.png

  教育扶贫,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日前,烈山区马场小学进一步加大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教育帮扶力度。

  首先,班主任帮助贫困生克服自卑心理,树立自信心,同时从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入手,督促学生课前做好新课预习,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复习功课,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科任老师加大关注程度,及时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并小心呵护学生的学习动力系统,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鼓励孩子自强、自立、自爱;少先队大队部充分利用课外活动时间让孩子们做手抄报,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宣传国家教育扶贫政策。

图片28.png


  贫困学生的脱贫,需要所有人共同的帮扶。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马场小学对贫困生的帮扶,更是倾尽爱心,无微不至,让困难学生受益良多。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