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第一实验小学: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烈山区第一实验小学:提高防范意识
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2021年01月20日      作者: 朱雪峰 况永夫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知识,近日,烈山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LED屏、晨会、微信公众平台、专题会议等,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相关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

  通过专题会议向师生们普及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牢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和保障个人信息保护。

  各班班主任召开了主题教育班会,教育警示学生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等危险规避方法,把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全校师生牢记8个“不”:银行卡号和密码“不说”、短信验证码“不给”、不明网址链接“不点”、未经核实的“不信”、陌生网友加好友“不添加”、陌生二维码“不扫描、陌生APP“不下载”、陌生账户“不转账”。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师生对电信诈骗的识别与应对能力,增强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