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烈山区精细化推进城市老旧小区改造

2021年05月17日      作者: 刘露 李翔

  今年以来,烈山区把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融入工作实践,坚持以党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践行为民初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提升服务功能和整体形象,让“旧”小区呈现“新”面貌,真正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记者了解到,由于历史原因,烈山区2005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多为工矿企业小区,前身为工矿企业的家属区,建成时间长、居住人口多,基础设施老化、年久失修,楼顶漏水,道路、线路、管道、管沟、院坪等破损严重,设施不齐,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关乎民生福祉,是顺应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事关城市面貌品质提升。烈山区对境内老城区进行现场查勘,了解各小区的现状和使用功能情况,在充分征求居民和社区意见,摸清底数的前提下,确定烈山区老旧小区改造为杨庄街道办焦化厂小区和杨庄矿社区,计划改造楼栋数98栋,改造单位数230个,住宅建筑面积约23.5万平方米。

  此次老旧小区改造内容包括维修改造房屋的屋顶防水、外立面等;改造提升小区内部及周边道路;改造给排水管网,供电、弱电等线路,适当进行架空线规整或入地,解决线路“蜘蛛网”问题;拆除废弃的原供热等管道;提升消防安全水平、适当设置充电桩、畅通消防通道;整治小区及周边停车位、绿化、照明等,适当设置无障碍设施,完善生活垃圾转运等卫生设施。计划6月份进场施工,预计改造完成后,造福居民3302户,杨庄社区和焦化厂社区城市设施和功能更加完善,群众生产和生活条件大幅提升。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