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中安在线   2024-03-29 17:37: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娣   编辑:冯一嘉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燃气安全管理,规范瓶装燃气经营和使用行为,预防燃气事故的发生,保障社会公共安全,烈山区住建局“三全面”积极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全面统筹工作安排。烈山区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牵头开展专项整治,召开全区城镇燃气餐饮行业安全培训推进会,安排部署餐饮行业培训及燃气安全整治工作。提高成员单位政治站位,夯实责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强瓶装燃气安全管控,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推进瓶装燃气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全面强化工作推进对重点区域、燃气存储点和配送三轮车安全排查,详细检查消防安全设施、人员出入登记册、瓶库流转记录、钢瓶保质期以及安全生产台账等内容;对餐饮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面排查,详细检查瓶装燃气罐体二维码信息、罐体外观、消防灭火器的配备、连接软管情况等内容。同时,检查人员开展宣讲,详细地解说和传达安全用气知识及燃气使用异常情况时的应急处理等内容,叮嘱燃气经营负责人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燃气站点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保障市民用气安全。

  全面落实工作要求。开展安全培训。为进一步提升使用燃气的餐饮等各类场所主要负责人、从业人员的燃气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推动餐饮燃气用户安全生产由“外部推力”向“内生动力”的根本转变。已开展辖区燃气使用场所主要负责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371家,详细讲解了燃气安全知识、燃气安全的重要性、燃气事故的原因和防范措施等内容,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燃气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事故原因,让餐饮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深刻认识到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加强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及时排除消防安全隐患。开展应急演练。已开展小区、供应点燃气应急处置演练7次,主要模拟某瓶装燃气站供应站气瓶着火、人员逃生等科目的演练。演练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燃气应急演练组织有力、流程规范,反应迅速、处置得当,提高了对燃气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方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