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烈山区

中安在线   2024-04-17 10:27: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陶丽萍   编辑:冯一嘉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阵地建设,打通党员教育培训“最后一公里”,临海童街道不断探索党员教育新路径,依托临涣矿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高标准打造“‘习’悦书屋”,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即可拥有舒适温馨的阅读空间,激发党员教育“新活力”。

  搭建平台,点亮党员教育“新阵地”。积极投资建设面积达3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人学习阅读的“习悦书屋”,书屋设置图书陈列区、休闲阅读区、互动交流区等多个功能分区,配备涵盖红色读物、社会科学、政治、经济、科技知识、实用技能等多类别书籍7000余册,配备兼职图书员1名,对“习悦书屋”实施维护管理。同时,为增强阅读趣味性,设置阅读“打卡点”,专属定制读书交流卡片、书签等文创用品,致力于打造温馨的党员教育阵地。

  丰富内容,解锁党员教育“新活力”。“习悦书屋”自建成以来,致力于打造“居家式”党员教育空间。依托“主题党日”、志愿服务,发挥“习悦书屋”红色阵地作用,常态化开展“党员悦读”“讲党课”“阅读沙龙”等活动,邀请党员群众走进书屋学习交流,丰富党员群众的学习形式,确保党员群众理论知识学习不掉队,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能听、能看、能阅读、能交流”的多维学习体验和良好阅读环境,推动“习悦书屋”成为党建引领的“加油站”。

  创新载体,提升党员教育“新效能”。为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充分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各个活动区域,精心设置自主读书充电、学思践悟交流、传统文化体验、红色经典观影等“学习套餐”,供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点单。定期开展“榜样领读”“好书共读”“亲子共读”等阅读活动,吸引党员群众参与,同时,将“习悦书屋”与主题党日、党员培训相结合,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汇报和交流活动,不断扩大“习悦书屋”影响力,吸引力,使“小书屋”发挥“大作用”。

  下一步,临海童街道将持续发挥“习悦书屋”阵地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和学习交流活动,为辖区党员群众提供高质量、有温度、有深度的阅读服务,将“习悦书屋”打造成党组织建设的前沿阵地。(陶丽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