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南坪镇:文艺扶贫情满乡村

2020年11月25日      作者: 邹杰

  连日来,濉溪县南坪镇文体广站组织民间艺术团深入村组,为村民送去文艺大餐。演出现场,本土草根艺术团通过戏曲选段、小品、歌曲等形式,为广大群众宣传扶贫政策、展现扶贫典型人物事迹,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政策知晓度、扶贫参与度。

  今年以来,濉溪县南坪镇用多种形式展示扶贫成果,开展了“脱贫圆梦”文艺巡演活动、“志智双扶”文艺演出以及广场舞专场活动。镇综合文化站组织本镇的民间艺术爱好者,组成文化艺术团,通过自编自演群众身边的故事,展示脱贫攻坚的巨大成效。根据浍北村贫困户村民惠要好脱贫故事改编的泗州戏《“菜把式”脱贫记》富有真情实感,身边事身边人有较强的感染力。快板书《扶贫干部下乡来》反映了扶贫干部不怕困难、热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赢得阵阵掌声。

  一系列的文艺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更展现了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一步激发了贫困群体脱贫致富的热情,从“要我脱贫”转变为“我要脱贫”,主动融入到脱贫攻坚大局,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谱写出一曲脱贫光荣、致富光荣、文明向上的赞歌。贫困户朱幸福说:“我们贫困户就是活生生的生动故事,我的脱贫经历让我从贫困走向富裕,我干劲更大了,过得更快乐了,镇村干部的帮扶让我终生难忘!”  

  (邹杰)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