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县区动态 > 濉溪县

濉溪县铁佛镇:脱贫攻坚 修路当先

2020年11月26日      作者:

  建设“四好农村路”是加快农村发展的重要基础支撑,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先行引领,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意义。铁佛镇朱庙村环村路年久失修,部分村庄道路狭窄,坑坑洼洼,每到雨季道路就变得泥泞不堪,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严重制约全村经济社会发展。为了进一步加快村庄基础设施建设进程,改善村容村貌及交通运输条件,2020年初经过村级申报,镇级审核,县级主管部门论证,朱庙村环村路于4月份开工建设,9月份完工。道路全长7.7公里,投资770.96万元,涉及茂铺村、朱庙村、朱暗楼村三个村。受益人口4065户,14481人,包括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25户,357人。

  据悉,铁佛镇2020年加大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投入力度,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建、管、护、运”协调发展,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做好交通保障。六个标段道路扩面延伸工程共34.017公里,涉及资金2800余万元,惠及岳集村、朱暗楼村等17个村,目前已全部完工。

  “修通的不只是路,变宽的也不只是路,其背后是当地群众梦想之变,思路之变,产业之兴,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责任。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切实担起责任、真抓实干,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乡村公路,让乡村公路架起脱贫攻坚致富路”。铁佛镇公路管理站负责人王建岭说道。(朱建奎)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